Moteaca

求求了喜欢我的作品就请点点推荐吧!

【好兆头】万事安好-楔子

万事安好/Everything's Alright

楔子

ACA无差




 

  亚茨拉斐尔正用右手捧着一本书读着,并用空闲出来的左手轻轻抚摸着枕在自己腿上小憩的恶魔的红发,也许用“玩”这个字眼会更合适,因为克劳利能感觉到天使会时不时地将他的发丝绕在手指上,再任其自然地松开,周而复始。


  这实在是个相当闲适的午后。克劳利将双臂抱在胸前,阖住眼,静静地枕在亚茨拉斐尔的腿上,感受着亚茨柔软的腹部随着他呼吸的动作一起一伏,有规律地温暖着克劳利的脸颊。亚茨呼吸的速度比他慢一些,出于某种幼稚的心理,克劳利也模仿起那个呼吸频率来——深深地将带有天使气味的空气吸入肺中,再慢慢地呼出来——仿佛这样就能够将他们的关系再拉近一层。



  自从克劳利在二人分别被地狱与天堂审判的前一夜深情表白后,他们就一直保持着这样的关系,不过分亲昵,但比过去更加亲近。小年轻们喜欢玩的那套腻歪的恋爱实在是不适合他和亚茨,这是他们未经商议就达成的共识。他们老早就已经和这种盲目的狂热无缘了,他们在无言中相伴的日子比普通人的几辈子都要长,而他们甚至花了更多的时间攀谈;他们在漫长的六千年中给予了对方数不清多少次的支持;见鬼,他甚至陪着亚茨拉斐尔吃遍了欧洲所有颇负盛名的餐馆,他有点庆幸亚茨还没有发展出太多对东方食物的兴趣。况且,那样轻浮的关系也并不有型。



  但是,克劳利还是……


  想要亲吻他。


  克劳利微微睁开眼睛,透过墨镜看着亚茨线条柔和的面庞,丰满柔软的嘴唇,有些飘飘然地想着。即使可能会烫嘴,他也不会忌惮尝试的。



  那晚,亚茨拉斐尔在喜悦的泪水中,短暂地亲吻了他的嘴唇。也许是出于激动,克劳利几乎没感觉到什么疼痛,但在他有机会加深那个吻之前,亚茨就由此受到了启发,领悟到了预言的真实含义,于是原本应当顺理成章地被享受的欢愉也就被草草打断了。



  想到这里,克劳利不由得接着幻想起原本可以发生的一切。

  哦,他可以将天使压在墙上,捧住他的脸颊,细细品味那张尝过千万种珍馐美味的嘴。也许天使会紧张地抓紧他的衣袖,害羞得面红耳赤,抑或是反客为主,反过来将身为恶魔的自己挑逗得喘不过气,不管往哪个方向发展,对他来说都很不错,他都会欣然接受……


  克劳利不自知地咧嘴笑了一声。


  “怎么了,我亲爱的?”亚茨觉察到了恶魔细微的动作,于是他轻轻地放下了手中的书,转而握住了克劳利的左手,用他那双美丽的、含笑的蓝眼睛注视着克劳利。

  克劳利将墨镜推到头顶,回望向那双眼睛,默默自叹永远创造不出可以与之相媲美的星空,随后满足地舒了一口气。


  “没什么,就是梦到了你,”克劳利将亚茨的手拉到自己面前,用嘴唇贴在他的手背上轻啄一下——还是会发烫,“然后意识到有你一直在,我对这点有多感激。”


  “哦,克劳利……谢谢你,这话真甜蜜!我也很感激你的陪伴,我根本不敢想象如果没有你的话,这六千年的时光会失去多少乐趣,而未来又会黯淡失色多少。”亚茨拉斐尔深受感动地以十指相扣的方式握紧了克劳利的手,也就只有在这种时候,克劳利才能想起来他的天使原本是为战斗而生的。


  “嗯——但不论如何,你不是照样能吃遍天下美食,翻遍世间书籍?”克劳利调笑道,露出了像吃到金丝雀的坏笑,如果蛇也会专门捕食它们的话*,“看看你周围,你简直就像只仓鼠,只不过你囤积的不是坚果而是书本。”


  “克劳利!”亚茨拉斐尔想要嗔怪他,但却无法对他真的生起气来,只好愤愤地抽回了手,“哦,我的生活里还是有很多的,唔,乐子的!”


  “你当然有了,天使。”

  克劳利将墨镜重新戴到眼前,懒懒地打了个哈欠。亚茨的左手也落回了他的额头上,继续玩着他的头发,而亚茨的右手中不知什么时候奇迹般地多了一杯茶,克劳利能闻到那醇厚的香味。



  唉,克劳利还是有所忌惮的。让他如此束手束脚的唯一理由便是上世纪60年代*的时候亚茨拉斐尔所说的一句话:


  “你对我来说太快了,克劳利。”


  尽管一切都改变了,他还是不敢为所欲为,唯恐让亚茨拉斐尔再次感到压迫感,让他的天使再次露出那样无奈又悲伤的神情。

  但是感谢上帝,现在他们拥有全世界的时间,他可以等,等到亚茨拉斐尔终于能够接受他更加热切也更加物质的爱,等到亚茨拉斐尔终于找到了适合他的节奏,他便会准确地抓住时机出击,正如一条在难耐的饥饿中伺机已久的蛇,一旦缠住了那只小仓鼠便不会再放松。

  只不过克劳利有时还是会感到烦躁,他总在冥冥中觉得自己会看不到这个时机的到来。



  “说到乐子,你想和我一起去野餐吗,克劳利?”亚茨在饮下茶水后,快乐地叹了口气,低头冲着那只恶魔眨眨眼睛。



  瞧,耐心总是会得到回报的。



  “当然了,天使,我怎么会拒绝你呢?”





TBC.





*1捏他英文俚语"the cat that ate the canary",吃了金丝雀的猫,其笑容满足狡黠。

*2第三集27分钟左右开始的内容,在会面时亚茨将圣水送给了克劳利。


作者的话:

  首先非常感谢JUNN太太@GRJ画的 动图 ,真的是太太太可爱啦!是这篇楔子的基本灵感来源嗷ovo!

  之后的内容已经有了大概的思路,但是因为学业问题大概率不能定时更新(´-ωก`)文笔实在欠佳,我会继续努力的,主要是这些脑洞太有意思了,不想屯起来落灰嗷。


  如果喜欢的话请记得点赞推荐嗷| ू•ૅω•́)ᵎᵎᵎ


评论(7)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