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eaca

求求了喜欢我的作品就请点点推荐吧!

【好兆头】喜剧的方程式-楔子

喜剧的方程式/The Equation of Comedy

好兆头x传送门

楔子


  “早上好!您已经休眠了-50-天。根据本州和联邦政府的规定,所有在光圈科技扩展休闲中心的测试候选人员必须被定期唤醒,进行强制的身心健康训练……”



-这都什么糟心玩意儿……


  克劳利恼火地把头缩回被子中,拒绝接受广播的指令。睡觉几乎是他最大的爱好了。他痛恨有人打搅他的小憩,他已经在那该死的手持传送设备上花费了太多精力*1,他难道不值得一点短暂的休——


-等等,休眠?



  “在听到铃声后,请抬头看向天花板。”



  长时间的休眠让克劳利的大脑难以迅速开始正常运作,处理他在朦胧中听到的信息,但一旦重新搭上线之后,这些新信息开始令他感到手足无措。他猛地掀开被子挣扎起身,但在他试图睁眼观察周边的环境时,强烈的光刺痛了他的眼睛,他烦躁地咕哝了一声,抬起手臂遮住了双眼。


-冷静,克劳利,之前他们说过会有人被分配到休眠测试组的,这没什么可惊慌的。


  但是他的太阳穴在一跳一跳地发肿,胸口闷得透不过气,即使闭着眼睛,也无法缓解眼球上传来的阵阵刺痛。他在进入休眠前最后到底做过什么测试?



  “请低头看向地板。”



  “呃,闭嘴吧你。”

  克劳利夸张地用下巴在空中划了一圈来代替翻白眼以表示自己的不屑,随后试探性地眯起眼睛,花了一阵子来适应屋内的光线。终于,在广播继续自顾自地讲了半分钟后,他能够在用手遮光的情况下完全睁开眼睛了。

  他的视线相当模糊。克劳利先前虽有些近视,但不至于到眼前仿佛蒙了层高斯模糊的程度,这个状况使他的脊椎发凉。

  “你肯定是在他妈的逗我……”



  “在接下来的几分钟内,你会恨不得自己能多活一秒钟。”



  一个没有正常语调的冰冷的男声突然从克劳利的记忆深处响起,混杂着传送门被打开后的嗡嗡声,按钮倒计时的嘀嗒声与焚烧炉由缝隙吐出火舌的呼呼声,愈发清晰。


-不,哦不,哦不不不……


  随着那段可怕的回忆被唤醒,克劳利记忆中的某种刺鼻而呛人的气味也随即充满了他的鼻腔,他几乎趴在床边干呕了起来,却不敢大口喘气,仿佛他仍然身处于那个地狱,即使是最浅的呼吸也会灼伤他的鼻黏膜,咽喉,气管,肺部,会要了他的小命

  是神经毒素,他曾经暴露了神经毒素中。想到这里,他的心跳由于后怕而骤然加剧,心跳声响得甚至快要盖过了广播的声音,这让他几乎要喘不过气来。恐惧蚕食着他的理智,他费劲地恢复到坐姿,用颤抖着的双臂抱紧了自己的头——他已经猜到个大概了,在那之后*2,神经毒素损伤了他的视力与呼吸系统,现在说不准还有他的心智。

  GLaDOS

  这个名字一次性勾起了克劳利太多的记忆。那台失控的机器,狡诈的疯子,要置他于死地,任何像他这样的“测试对象”都是生命无足轻重的小白鼠。但他活了下来!他还活着!而GLaDOS已经因为负载而解体了,那是他亲眼所见!是他亲手所为!



  “没人会为你默哀,你这个恶魔。”



  “该死死死死的机器!”克劳利咬牙切齿地自言自语道,在说到“死”时发出了愤恨的嘶嘶声。


  这台机器其实从更早之前,在那套测试前,就已经在折磨着他了。他在退出“手持传送设备”研究组并自愿加入测试组前,就对这个基因生命体和磁盘操作系统(Genetic Lifeform and Disk Operating System)的项目有所听闻,那是公司前任老板去世前还心心念念的项目,但是,哦,他现在浑身因为恐惧、愤怒与激动而止不住地在发抖,实在没什么力气去回忆过往了,总之他一开始转到测试组的契机就是因为……


  克劳利嗅到了一阵熟悉的芳香,似乎是蛋糕*3之类的味道,他在转到测试组前经常会闻到这种甜甜的味道,是因为他的旧办公室离食堂很近吗?他不经常去食堂,唉,他的作息简直是一团糟,但那肯定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他一时间实在是没有什么头绪。



  “现在请回到您的床上,准备进入休眠。”广播平淡地宣布道。



  香甜的助眠雾气由床后隐藏着的管道释放出来,氤氲在克劳利身边。他的身体慢慢放松下来,情绪稍微平复了些,心跳也慢了下来,克劳利刚刚清醒了一点的大脑——哦,他一直引以为傲的财富——又一次陷入了朦胧之中,克劳利现在已经有点难以控制自己的思路了。


-如果休眠测试组的实验还在进行,那一定已经没什么大问题了……等收拾完残局之后,传送设备的实验还会继续做吗?如果他们要做的话,应该给测试对象放点音乐,让他们放轻松,就像我现在这样,对,整点有型的音乐,比如,比如什么古典的*4…



  克劳利停止了胡思乱想,再次进入了休眠状态。



TBC.


*1这里是由神经毒素所造成的记忆错乱。

*2指的是传送门1结尾的boss战,主角在有神经毒素的房间内限时击败了GLaDOS。

*3“蛋糕”对应了传送门1中的一句经典台词,“The cake is a lie”,暗示GLaDOS不会给予任何测试对象怜悯,他们会被虚假的目标“蛋糕”驱使着完成无穷尽的测试,直至死亡;同时,蛋糕也暗ming示了一位后文会出场的人物。

*4未说完的歌名是Good Old Fashioned Lover Boy,皇后乐队的经典歌曲,节奏蛮活泼的,听着让人很惬意,同时也是不可言喻夫夫在丽兹饭店用餐时的bgm。


作者的话:这是我想写了很久的一个联动,为“看这只咕咕精能搞多少部游戏的联动”系列加一分!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考虑到大概好兆头坑里玩过传送门系列的人不多,所以我在这里放上传送门2最开头的内容的视频链接 ,大家可以感受一下这个广播有多烦人嗷(狗头)


在这里为各位简单概括一下传送门1的剧情:主角在游戏boss GLaDOS的引导下进行解谜类型的科学测试,收集数据。在这一过程中,GLaDOS的语音越来越崩坏、偏向人性化,在第一次企图杀死主角无果后,它开始表面劝降实则继续搞主角,最终主角一路来到GLaDOS的本体前,展开boss战,通过烧毁GLaDOS的零件使其负载,击败了GLaDOS,但在片尾曲的反复明示中,可以看出它并没有gg。


我构想中的文章剧情主要是基于二代的单人剧情进行创作的,但除了人物的基本站位以外,本身的设定变动很大,有了解过传送门2的朋友们应该已经看出来了,所以未来我不会继续主动介绍除有必要解释的游戏设定以外的游戏内容。

以及疯狂给各位安利传送门系列,虽然两作分别是07年和11年出的游戏,但是素质很棒的!

最后附上传送门设蛇的草稿图,我实在是肝不动了orz

评论(3)

热度(50)